蓝怪

没有什么东西是长久的

为此弦声寄入一段情,给纨绔的长评

首先,这个长评是这个凑表念的@绞丝儿 跟我要的,然而并不长orz

然后,这是我的第二篇长评,能写成什么样我也不造

嗯,继续把它当高三语文阅读题看好了_(:з)∠)_

致《十大虐之五虐生离死别——琴师》

更十大虐时候的纨绔是一个高产的be作者,现在好像也是哦←_←老夫老妻三十题就是为了对抗十大虐而开始的,虽然到现在这两个系列都没结束,然而现在纨绔已然虐出新高度,是在下输了

过去这么久,选这篇写长评,还是因为对这篇有一定的情结。印象里,纨绔好多文的梗都来于歌,讲真,跟着她的文听了好多歌。上次有人问我有没有听歌哭过,第一个想起来的,就是琴师。还有决定用琴师做bgm剪视频,也是打这开始的吧。

看这篇文之前我并没有想去听这首歌,看完了全篇之后,后半夜,单曲循环这首歌到两点多,和着文中的喵汪跟歌词哭了半个多小时。

冬至君王释放我孤身归故地,我背着琴步步望回宫闱里。你哼着我们熟知的那半阙曲,它夹杂着你低沉的抽泣。

最开始到现在印象最深的这四句,虽然这会儿的感触已经远不如当时那么深,刚刚重看,仍然泪目了。

我记得这篇刚开的时候纨绔就说,只有生离没有死别,但是从某种程度讲,生离会更虐。因为他死了,所以要走,知道他没死,却不能留下了。

从答应留下答应为君王弹琴时起,苗阜就已经比故里更重要了吧,被带下去的时候那温柔的一眼,看向的到底是琴还是苗阜,王声自己还能分清么。 从以为苗阜战死沙场心灰意冷准备独自回故里,到临行前发现其中另有乾坤,这一盘看不透彻的棋局,此时却再无回头之路。奈何情深缘浅,终究有缘无份。

就像最近被狠戳虐点的那一句搬走了,be不非得是虐的的惨烈,像水浒的结尾那样悲壮,或是野草闲花因为时代背景注定不会有善终。往日里朝夕相处的人啊,死皮赖脸纠缠着的人,因为一些平常的事情离开了,感觉昨天才是第一次见面时局促的交谈,今天过后,仅仅一次分别,谁知道便再无相见之日了。一句在平常不过的寒话,夹杂着多少不舍跟离愁。

在为你取出这把桐木琴,我又弹到如此用心

我做这些,也不是为了你把自己逼上绝路的。

当初选择留下,是为了他

苗阜是他的臣,君让臣死臣不得不死。

最后选择离开,还是为了他

咽着你喂给我那勺热粥,这年月会悄悄的过去

最艰难的日子,有苗阜,有他送来的热粥。

艰难的日子过去了,在喝到大米粥的机会那么多,却在也没有一个人是想着熬给你喝,而做的,苗阜,也只就给他一方碎裂的印,自然也就再没了同样的感觉。

然而虐文总会有一个让故事转虐的人物存在,这里的皇上,国破家亡万骨枯里的老臣们...恰到好处的推波助澜,于是情节顺理成章的转向了be的大路。

王声终于放声大哭说都是因为你的圣上,其实是因为苗阜还不知道因为他么,或者是不想让苗阜知道是因为他,又或者到最后苗阜都不知道王声是为了他走的。除了敌不过身不由己的舍不得,再无他法了

月光常常常常到故里,送回多少离人唏嘘

苗阜没死,太好了。最后只为了他还活着,为了他能更好的活下去,有些话没有说破。

苗阜无数次的想开口说,王声,我跟你一起走。最后还是没有说出口的,因为终究有顾忌,有羁绊。

到最后他还是一个人,把这回忆就完结在那里

评论(2)
热度(5)
©蓝怪 | Powered by LOFTER